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9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TAGO 泰子职业:空少行动代号:斜风吹尽思烛蜡,断头忘路两厢煞。不见佳人归故里,百尺陌路扬尘洒....................纪念飞来飞去的过往,不再回首

那边梅雨

2009-04-04 18:06 阅读(?)评论(0)

那边又是阴天,开始绵长的梅雨,恼人的清明凉意,再次袭上心间,忽然伤感,家书一封以表思念~

如果你们去蜀山清明,请不要忘记替我为他点一支香烟,最好是老牌子的,老的我都快记不住那些烟的名字,好像是“渡江”,好像是“黄河”,记不住了,过去太久的时间,那时候我才十一岁,而那一年哥哥才十六岁就先世了,我记得他是抽过烟的,我们好像都偷过爸爸的香烟,还记得他抽烟的样子很酷,很像年青时候的梁家辉,不过他永远就是十六岁了,1982年夏天死于车祸。

以后每年的清明我都会在心底祭奠他。为他写过诗,为他喝过酒,为他抽过烟。老会想起他走之前那一天我和他吵架的样子,我很霸道,不讲理,那一刻在窗前争吵的一幕随着夏日午后炙热的空气消散在记忆深处。他很男人,在临走之前几个小时的抢救治疗中,很冷静很冷静地告诉我不要难过,不要告诉奶奶,并始终没有表现出痛苦和受伤的样子,实际上我在医院见到他的时候,已经大出血并身体重要部位粉碎性骨折,有时候怀疑自己冷静对待人生的表情很像他。命运再也无法让他的生命回来,我要祭奠他,他是我心目中完美的男人。

一个人的生命消失的很容易,可是留给活着的人的记忆会很久远,直到我自身的消亡。

倒也不要难过,人都是要去的,只有早晚,所以我祭奠兄弟,不用带着悲伤的表情,虽然南方依然烟雨迷离,虽然此刻他在群山的怀里安息,虽然我不能回去看他,但是,我真的会永远记得他,兄弟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清明 泰子 纪念他 我的兄弟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4-05 10:4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樱花依旧 下一篇:隔岸离愁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